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眾議長訪台 外交部:雙邊關係提升重大意涵

  • 時間:2023-03-21 13: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捷克眾議長訪台 外交部:雙邊關係提升重大意涵
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Marketa Pekarova Adamova)將率團訪台,外交部21日表示歡迎,期盼繼續深化台捷各領域合作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Marketa Pekarova Adamova)預訂25日至29日率領國會議員、跨部會官員、媒體記者及產學研等各界代表共160餘人訪問台灣,外交部今天(21日)表達誠摯歡迎;外交部表示,此團是台、捷相互設處以來,捷克來訪規模最大訪團,展現捷克對我強勁支持,期盼在既有良好基礎上,繼續深化雙邊在各領域合作,共同維護國際民主聯盟的供應鏈韌性。

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訪台期間,規劃27日晉見蔡英文總統,另安排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陳建仁、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數發部長唐鳳,並接受游錫堃與外長吳釗燮款宴。

其他行程還包括應邀赴立院全會發表演說、出席台捷經濟合作會議、淨零城市論壇、Czech Hub開幕式、哈維爾攝影展,並在國立台灣大學發表演說,另會見證雙邊簽署各項合作備忘錄,及出席訪台記者說明會。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捷克是理念相近夥伴,近期互動不斷升溫,艾達莫娃此行是繼2020年8月參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訪台後,捷克國會領袖再度率團訪台,也是台捷相互設處以來捷克來訪規模最大的訪團,展現捷克對台灣的強勁支持。歐洲司副司長劉拓說:『(原音)捷克眾議長這個訪團相當盛大,是在雙邊不斷提升關係上具有非常重大的意涵,我們預期這次雙方會在國會、資安、投資、博物館互展、學術等方面達成一些實質的合作成果,另外也有市政交流,還有隨團來台廠商也會跟我們企業及公協會分別在能源、醫材領域簽署合作備忘錄。』

外交部誠摯歡迎艾達莫娃率團來訪,感謝捷克對我國的支持與情誼,相信此行將有豐碩成果,進一步強化台捷交流合作與緊密夥伴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