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宏都拉斯未提斷交 外交部:盡最大努力維持邦誼

  • 時間:2023-03-21 13: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宏都拉斯未提斷交 外交部:盡最大努力維持邦誼
外交部21日下午表示,仍盡最大努力維持台宏邦誼。圖為外交部官方網站裡的邦交國握手圖標 (圖取自外交部官網)

宏都拉斯有媒體報導指該國外長雷伊納(Eduardo Enrique Reina)說我駐宏大使館已收悉台、宏斷交通知文件,外交部今天(21日)下午13時回應表示,相關報導並非事實,宏方至今未向我國遞交任何有關中止外交關係的正式官方文書,外交部仍持續關注中、宏兩國接觸情形。

外交部重申,對於兩國關係出現警訊,迄今仍盡最大努力維持邦誼,絕不會與中國進行金錢競逐。

雷伊納另稱我國已改向厄瓜多採購白蝦,外交部指出,這是因為宏國白蝦出口商的報價高於市場價格,「此係市場機制決定」,我方其實也曾經協助宏方拓銷。

至於宏方有意尋求對中輸出白蝦,我國已提醒宏國政府注意,宏都拉斯各類產品在面對國際市場機制運作下,在中國勢將面對更大競爭壓力。

外交部再次強調,我國自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2022年1月上任以來,就依據宏國政府施政優先順序,積極與宏國持續磋商雙邊合作計畫,數度向宏方表示,我國願在能力範圍內協助宏國推動建設發展,同時一再提醒宏國注意中國的不實承諾,我方與宏方的溝通努力從未間斷,對宏方的提洽自始至終都積極回應,並本於最大善意,在能力範圍內表達協助宏都拉斯的誠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