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英九訪中/朱立倫盼對兩岸和平有正面幫助

  • 時間:2023-03-21 14: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馬英九訪中/朱立倫盼對兩岸和平有正面幫助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1日到彰化參加彰化縣黨部主委謝衣鳯布達典禮。(國民黨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月底赴中祭祖、交流,引發討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1日)表示,國民黨的立場就是捍衛中華民國、堅守民主自由,更希望兩岸和平、區域安全,在維護兩岸和平方面,遵循中華民國憲法跟相關法律,祝福馬英九赴陸交流順利,也希望對於兩岸和平有正面幫助。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1日到彰化參加彰化縣黨部主委謝衣鳯布達典禮,談到前總統馬英九訪中,朱立倫說,祝福馬英九祭祖與青年交流活動順利,也希望對兩岸和平有正面幫助,國民黨的立場非常清楚,就是捍衛中華民國、堅守民主自由,更希望維護兩岸和平、區域安全,將來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及立委的候選人,也會秉持此原則。朱立倫:『(原音)我們兩岸論述也是全黨一致的,我想這是我們很重要的基礎,將來我們的總統候選人或者是我們的立委候選人,也都會秉持這樣的一個原則,讓兩岸能夠更和平,讓我們整個民眾能夠過安定的好日子,我想這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

備戰2024,民進黨已定於一尊,國民黨則人選未明,音樂人劉家昌批評國民黨是「又髒又臭的公廁」,希望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帶隊出戰2024,朱立倫表示,「個人意見做個參考」,國民黨去年在縣市長選舉獲得多數民眾認同,將持續努力,捍衛中華民國、堅守民主自由。

此外,國民黨第一階段立委提名作業明天開始領表登記,黨中央公布候選人公約,要求候選人確實提供學經歷等證件,若有不實,必須自行負責,朱立倫呼籲候選人遵循公約,不要相互攻擊,不要造成黨的傷害,當然也重視學術倫理這部分,不能有抄襲的汙點,黨中央會特別把關,希望對外展現出新的面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