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施政滿意度近5成 陳揆:行政團隊苦民所苦

  • 時間:2023-03-21 15: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施政滿意度近5成 陳揆:行政團隊苦民所苦
最新民調顯示有近5成民眾滿意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施政。(趙婉淳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1個多月,最新民調顯示有近5成民眾滿意陳揆施政。陳建仁今天(21日)對此表達感謝,並強調是整個行政團隊努力苦民所苦的結果,未來會再接再勵;此外也會請相關單位整理前閣揆蘇貞昌迄今的政績成果圖表,讓民眾了解。

台灣民意基金會21日公布陳建仁內閣整體施政滿意度最新民調,結果發現近5成受訪者滿意陳內閣過去1個月的施政表現,僅2成6不滿意。陳建仁列席立法院會備質詢時強調,整個行政團隊都會持續努力苦民所苦。他說:『(原音)我想謝謝民調的鼓勵,我們會再接再勵,希望未來能夠讓民眾的滿意度能夠增加。但是我也要強調,這是我們整個行政團隊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所以我也要謝謝整個行政團隊,他們真的盡了最大的努力來解決民眾的困難,苦民所苦。』

而民進黨立委陳素月質詢時特別提到,前任閣揆蘇貞昌任內政績有目共睹,但礙於假訊息流竄或是宣傳不足,才未能讓民眾有感。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表示,陳揆日前到台中大甲溪視察水情,表示中部情況比南部好,卻被台中市長盧秀燕解讀為「報喜不報憂」。何欣純強調,其實2021年台中遭遇百年大旱有了經驗以後,政府就積極投入公務預算和前瞻預算進行抗旱工程,才使得台中水情能夠好一點,提醒陳建仁應即時公開說明政績。

陳建仁也回應,將請相關部會盤點前瞻建設的成果,希望能夠做成簡單易懂的圖表讓民眾了解,行政院與立法院如何經由合作進行福國利民的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