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委質疑台電數據不可信 王美花:有很多種情況會降壓

  • 時間:2023-03-21 17: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藍委質疑台電數據不可信 王美花:有很多種情況會降壓
立法院21日舉行院會,行政院長陳建仁(中)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經濟部長王美花(右)同台列席,針對國內缺蛋、停電等民生議題接受立委質詢。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3月21日 (圖:中央社)

核二廠二號機除役,外界關注後續供電能否穩定。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今天(21日)質詢時表示,當備轉容量率低於6%,台電才能降壓,但近兩年,降壓次數遠高於備轉容量率天數,質疑台電的資料數據不可信,王美花說明,有很多情況會降壓,比如故障也會降壓,而事故發生一下子就會回來。

立法院21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及官員列席備詢,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質詢時,關注核二廠二號機除役,後相關燃氣機組何時上線,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興達電廠預計明年1月到3月會上來,大潭9號機則是明年6月前上來。

吳怡玎詢問,根據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規定,當備轉容量率低於6%,能執行降壓3%,經她調閱資料發現,去年備轉容量率只有2天低於6%,實際降壓了10幾次,前年有3天的備轉容量率低於6%,但卻降壓了90幾次,質疑數字不可信。

王美花說明,規定可以降壓3%,就表示符合安全規範,至於降壓原因,有時候機器故障或變電站故障,或外力引起,會突然降壓,所以有好幾種狀態會降壓。

吳怡玎追問,假使降壓,王美花是否下台負責,王美花回應說,不能這樣問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