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再與韋德齊視訊 游錫堃:台捷續打造強韌民主夥伴關係

  • 時間:2023-03-21 19: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再與韋德齊視訊 游錫堃:台捷續打造強韌民主夥伴關係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1日)下午與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二度視訊。(立法院提供)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預計25日訪台,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1日)下午與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二度視訊,雙方期盼在台捷直航後,兩國的國會、行政部門以及民間往來更加密切頻繁,期盼雙方持續打造強韌民主夥伴關係。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下午應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邀請進行視訊通話,針對本周六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訪台、台捷直航,以及未來台捷國會間合作方向有很多更深入的討論。

游錫堃說,猶記得去年11月與韋德齊通話主要是在關心台捷直航的進度,很開心不到4個月的時間,華航就宣布台灣與捷克直航的首發航班將於7月18日起飛。

游錫堃說,下午與韋德齊的30分鐘深度對談中,彼此對台捷國會未來的交流相當正向樂觀,也都期盼在台捷直航後,兩國的國會、行政部門以及民間的來往可以更加密切頻繁。

游錫堃指出,他在視訊通話的最後,也再度感謝韋德齊在2020年堅決訪台,三年前的勇敢之舉,為台灣在歐洲開發許多可能性,是近期台歐關係的關鍵推手之一。他說,期待韋德齊有空能夠搭乘直航班機,再次走訪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