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中水情受關注 王美花:5月底前供水沒問題

  • 時間:2023-03-21 20: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台中水情受關注 王美花:5月底前供水沒問題
民進黨台中市立委何欣純(右)21日質詢時關心台中水情,經濟部長王美花(左)表示,目前德基水庫蓄水率逾50%,5月底前都可以穩定供水。(擷自會議隨選)

民進黨台中市立委何欣純今天(21日)質詢時關心台中水情等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目前德基水庫蓄水率逾50%,謹慎用水,到5月底前都可以穩定供水、沒有問題。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何欣純質詢時關注水、電等民生議題。陳建仁表示,以事實為根據,跟大家說明台中水情,而台中水情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水資源建設下,比起2年前的百年大旱,因應情況來的好。

何欣純追問,根據目前狀況研判,台中的水情還可以撐多久;王美花指出,德基水庫目前的蓄水率逾50%,而百年大旱的同樣時段只有8%,「對台中我們很謹慎用水,讓台中可以永續」,到5月底以前都可以穩定供水、到5月底沒有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