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約秘書長:7盟國達到北約軍費支出目標

  • 時間:2023-03-21 22: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北約秘書長:7盟國達到北約軍費支出目標
北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21日表示,在北約組織目前30個會員國中,有7國在2022年達到北約組織的軍費支出目標。(AFP)

北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21日)表示,在北約組織目前30個會員國中,有7國在2022年達到北約組織的軍費支出目標,比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的2021年減少1國。

史托騰柏格在布魯塞爾的北約組織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北約組織原本預計還有2個國家能夠達到北約組織設下的軍費支出目標。

史托騰柏格說:「因為多個盟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增長超過預期,我們預計有2個盟國(的軍費支出)達到國內生產毛額2%的目標,但是現在卻略低於2%。」

史托騰柏格並未透露那些國家達到目標,但是提到將於今天稍晚發布北約年度報告。不過,彭博社(Bloomberg)今天的報導指出,美國、英國、波蘭、愛沙尼亞、希臘、拉脫維亞和立陶宛達到北約設定的目標。

史托騰柏格敦促北約盟國更迅速地增加軍費支出。

史托騰柏格表示:「毫無疑問,我們需要做得更多,並且我們需要加快速度。我們在增加國防支出方面的步伐還不夠快。」 「在一個更加危險的世界裡,我們需要在國防上投入更多。」

在北約組織於2014年召開的威爾斯峰會上,北約領導人同意在10年內將至少2%的國內生產毛額用於國防。

北約組織當時是在俄羅斯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幾個月後,針對歐洲安全局勢嚴重惡化做出的反應。

在威爾斯峰會調高國防支出承諾的將近10年,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1年後,北約盟國在幾週前就如何調整國防支出目標展開討論。

預計7月在立陶宛舉行的北約峰會將就調整國防支出做出決定,史托騰柏格曾經表示,他將國防支出佔國內生產毛額2%的目標視為未來的底線而非上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