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視中方抗議 德教研部長推特秀台灣行

  • 時間:2023-03-22 08:22
  • 新聞引據:、Bettina Stark-Watzinger推特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無視中方抗議  德教研部長推特秀台灣行
德國教研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右二)21日拜會國科會,受到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右一) 歡迎。(推特)

德國教研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21日抵台訪問,她稱讚台灣是價值夥伴。

稱台灣是價值夥伴  

史塔克-瓦特辛格在推特表示,她已經到達台灣,台灣是一個高科技的地方和一位價值夥伴。

史塔克-瓦特辛格在推特表示,她和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交換有關研究合作的意見;創新和進步取決於國際合作,期待進一步的討論。

史塔克-瓦特辛格21日並拜會數位部長唐鳯,雙方探討未來德台間數位合作的議題,就公益創新、全民資安意識等議題進行討論,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史塔克-瓦特辛格並轉推唐鳯有關兩人會面的貼文。

為德國智庫在台辦公室揭幕

史塔克-瓦特辛格21日還出席德國自民黨(FDP)的智庫─瑙曼自由基金會(Friedrich-Naumann-Stiftung für die Freiheit)在台辦公室的揭幕典禮。

瑙曼自由基金會2020年關閉在香港的辦公室,將陣地移轉台灣。

中方批「惡劣行徑」

另一方面,針對史塔克-瓦特辛格訪台,成為近26年來,首位造訪台灣的德國部長級官員,中國駐德國大使館21日對此提出抗議。

中國使館的聲明說,「中方堅決反對德方有關人員惡劣行徑,已在北京和柏林向德方提出嚴正抗議、表達強烈不滿。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方核心利益中的核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