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暖熱如夏到24日 周末變天中部以北春雷乍響

  • 時間:2023-03-22 08: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暖熱如夏到24日 周末變天中部以北春雷乍響
暖熱如夏到24日 周末變天中部以北春雷乍響。(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22日)發布高溫資訊,花東、台南、高雄高溫有機會達攝氏36度以上;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預估週末鋒面影響變天,其中25日中部以北部分地區,有聽聞「春雷乍響」的機會。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高溫資訊,各地天氣晴朗炎熱,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今天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為黃色燈號,預估氣溫達36度以上。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今天至24日南方氣團影響,全台大多晴時多雲,白天「暖熱如夏」、早晚稍涼,各地區最高氣溫將升至32度至36度。

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25、26日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中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25日中部以北部分地區,有聽聞「春雷乍響」的機會,北台灣氣溫下降、天氣濕涼,其他地區氣溫略降。

吳德榮說,27至31日鋒面仍在華南至台灣一帶活動,期間鋒面附近的雨帶偶有觸及台灣的機會,對北部、東半部影響較大,愈往南影響愈小;由於是第6至10天降雨的時空分布,已超出模式準確模擬的理論極限,且各國模式亦不斷調整,須持續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