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海防市查獲走私象牙 重達7噸刷新紀錄

  • 時間:2023-03-22 09: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越南海防市查獲走私象牙 重達7噸刷新紀錄
越南海防市查獲走私象牙,重達7噸刷新紀錄。 (圖:越南快訊)

越南海防市(Hai Phong)近日查獲一批來自非洲的走私象牙,調查指出,這批象牙總重至少有7噸,刷新海防市先前查獲的走私象牙重量紀錄。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海防市相關單位20日通報發現這批象牙,它們被分裝在3個可疑的貨櫃中,發貨地點來自非洲。

報導指出,這批貨櫃從安哥拉(Angola)出貨,之後轉運至新加坡,最後抵達越南海防市南海廷武(Nam Hai Dinh Vu)港。

越通社(VNA)報導,海防市海關最初對6個貨櫃進行分析,發現其中3個申報為花生的貨櫃相當可疑。海關人員表示,這些貨櫃使用不常見的語言來描述貨物名稱,收貨人資訊不明確等,這是逃避海關檢查的新手段。

報導指出,光一個貨櫃就裝了超過7噸重的象牙,有關單位表示,這批走私貨物總重量可能達數十噸。

海防市海關說,這批象牙刷新了海防市過去所查獲的走私象牙重量紀錄。

海防市海關3月初也兩度查獲總計達610公斤的走私象牙。

 越南1992年開始取締象牙貿易,然而保育團體表示,越南仍是象牙產品的最大交易市場之一,當地民眾常把象牙拿來當作裝飾或入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