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連4起船難 管碧玲盼建航空機隊增搜索量能

  • 時間:2023-03-22 10: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連4起船難 管碧玲盼建航空機隊增搜索量能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22日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質詢時,提到台籍遠洋漁船船難搜索未果仍感到相當遺憾。(林詠青 攝)

近期連續發生4起台灣漁船船難,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天(22日)表示,雖有派出海巡船艦搜索,但因缺乏空中偵巡兵力,尤其在遠洋執行搜尋任務時效率不彰,希望有機會與國防部等相關部會合作,規劃恢復航空機隊。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22日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羅美玲提到,近期連續發生4起台灣漁船船難,其中東港籍漁船「昇豐128」2月17日失聯,但歷經國際救援與海巡署船艦兩階段搜救仍無結果,只能結束搜救任務。

管碧玲答詢表示,茫茫大海、毫無船舶定位資訊的情況下,海巡署因為缺乏航空機隊,海巡弟兄只能日夜值勤,在四大搜救區大範圍平行搜索,最後未能完成救援的確令人遺憾。她也希望透過立委居間協助海巡與國防部等相關單位溝通,合作規劃恢復航空機隊。管碧玲說:『(原音)像這樣的救援,第一個、我完全沒有定位的資訊,茫茫大海,我不知道往哪個方向,我們就從海流的優選規畫方案當中去找搜索區,可是我們到每個搜索區,因為沒有飛機,我們沒辦法先從空中搜尋,我就必須在茫茫大海平行搜索。』

管碧玲進一步表示,現階段海巡佈建有無人機系統,目前有43架,下個月還會增加12架;但若能夠真正達到「海空一體」的航空量能,可為海巡弟兄省下很多辛苦搜救的時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