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火車對撞慘劇後 希臘總理:5月一定大選

  • 時間:2023-03-22 10: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火車對撞慘劇後 希臘總理:5月一定大選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 (翻攝自Kyriakos Mitsotakis臉書)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21日表示,希臘將在5月舉行大選。

希臘在2月28日發生史上最嚴重的火車事故。一列客運列車和貨運列車在希臘中部迎頭相撞,造成57人喪生,其中大多數是結束長假準備返回學校的大學生。這個事件導致民怨沸騰,米佐塔基斯政府遭受嚴厲責難。

米佐塔基斯在接受電視頻道Alpha訪問時指出,「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選舉將在5月舉行」。

米佐塔基斯領導的保守派政府,任期在7月初屆滿。

據當地媒體報導,選舉最初計劃在4月舉行,但史上最嚴重的火車事故,震驚了全國,導致計畫改變。

火車災難引發了數周的憤怒和偶爾演變成暴力的抗議活動,並在選前對米佐塔基斯及其政府造成巨大衝擊。

在事故後,交通部長卡拉曼里斯(Kostas Karamanlis)請辭。而事故期間值班的站長和其他3名鐵路官員已被起訴,可能面臨無期徒刑。

鐵路工會長期以來一直在警告,經過10年的削減開支後,鐵路資金不足、人手不足,而且容易發生事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