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垃圾海漂來台 管碧玲:透過APEC平台溝通

  • 時間:2023-03-22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中國垃圾海漂來台 管碧玲:透過APEC平台溝通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22日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質詢。(林詠青 攝)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天(22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出示她在東北角海邊發現的中國海漂飲料罐垃圾,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指出,海廢問題最重要就是國際合作,台灣其實與中國大陸也會透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平台合作,另也跟日本簽有合作備忘錄,會朝國際串聯方向努力。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22日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質詢提到,她日前在東北角海邊發現中國品牌的飲料罐垃圾,顯示海廢問題是跨國境的,台灣要如何與周邊國家共同解決海廢問題?

管碧玲答詢表示,台灣與中國大陸其實也有合作,雖然不如台日關係密切,但仍能透過APEC平台溝通。管碧玲說:『(原音)其實我們跟中國大陸的合作是有的,一個是透過APEC平台,我們都會派員去參加APEC相關的海廢治理會議;另外,我們曾經去過廈門。當然,要到我們跟日本合作的程度是不到,因為我們跟日本在今年1月份的時候,有簽了一個海洋廢棄物治理、海洋污染防治相關的合作備忘錄。』

管碧玲進一步表示,因為中日韓有合作,我們跟日本也有備忘錄協議,未來會藉由這樣的串聯,希望相關海域有更密切合作。此外,陳琬惠也關注《海污防治法》修正草案何時才能進場?管碧玲則樂觀表示,可望在30日下周四行政院會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