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戰波及 白俄莎芭蓮卡:從未感受如此仇恨

  • 時間:2023-03-22 10: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烏戰波及 白俄莎芭蓮卡:從未感受如此仇恨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白俄羅斯女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FB/@Aryna Sabalenka)

世界排名第二的白俄羅斯女子網球選手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21日表示,她在女子巡迴賽更衣室內,面臨「仇恨」,但希望與烏克蘭球員的緊張關係,最終會緩解。

莎芭蓮卡是今年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的女單冠軍。她在19日的印第安泉網賽(Indian Wells)女單決賽中,敗給在俄羅斯出生的哈薩克選手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

莎芭蓮卡曾提到,在更衣室裡,烏克蘭、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間的緊張關係。

本周參加邁阿密大師賽(Miami Masters)的莎芭蓮卡被問到這個問題。她說,「這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非常艱難,因為我從來沒有在更衣室裡,面對過那麼多的仇恨」。

莎芭蓮卡指出,「當然,當你輸掉比賽時,Instagram上會有很多仇恨者,但我從來沒有遇到過在更衣室的這種情況」。

她說,「我真的很難理解有這麼多人無緣無故的討厭我。沒有理由。我的意思是,我什麼都沒做」。

莎芭蓮卡說,在印第安泉網賽,她曾與烏克蘭選手朱蓮科(Lesia Tsurenko)的教練發生爭執。

朱蓮科原本應在印第安泉網賽第三輪,出戰莎芭蓮卡。但宣布退出。

朱蓮科表示,與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談到關於網球界對俄羅斯入侵的反應後,令她感到震驚,導致恐慌發作,無法出賽。

莎芭蓮卡說,「她在一開始發現,很難處理更衣室的氛圍」,「我真的很掙扎,因為我真的感覺很糟糕,就像我做了什麼事,在更衣室裡與烏克蘭女孩相處仍困難。但後來我意識到,這不是我的錯,我沒有對她們做任何壞事。而且我很確定,其他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也沒有對烏克蘭人做任何事情」。

莎芭蓮卡說,「我知道這都是情緒問題,我必需要忽略它,專注於自己,了解自已沒有做任何壞事。我無法控制別人的情緒」。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網球選手去年被禁止參加溫布頓網賽(Wimbledon)。莎芭蓮卡表示,她希望主辦單位今年能改變心意,「我對去年這個決定感到非常難過,但我無法控制他們的決定。我真的希望,他們今年能讓我們參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