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英國會小組主席:英國國會將繼續堅定支持台灣

  • 時間:2023-03-22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台英國會小組主席:英國國會將繼續堅定支持台灣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22日上午在行政院接見「台英國會小組」訪問團,並致贈禮物給主席史都華(Bob Stewart)(左)。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2日)接見「台英國會小組」訪問團時,感謝「台英國會小組」多年來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台灣雖然面臨許多挑戰,但仍會堅守核心價值與主權,台英緊密夥伴關係對於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至關重要。「台英國會小組」主席史都華(Bob Stewart)則盛讚台灣是區域的民主燈塔,英國國會將繼續堅定支持台灣,當台灣堅定的朋友。

「台英國會小組」主席史都華(Bob Stewart)應邀率團訪台,行政院長陳建仁22日於行政院接見「台英國會小組」訪問團。

陳建仁致詞時,特別感謝「台英國會小組」多年來一直堅定支持台灣參與有意義的國際組織,加強台英雙邊關係,相關努力台灣有目共睹,也非常珍惜這份友誼。

陳建仁並說,台灣與英國擁有長久緊密的關係,並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合作的基礎上,包括民主法治與人權及致力促進自由貿易和國際合作,台英關係對穩定區域和平非常重要。陳建仁說:『(原音)作為印太地區一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台灣面臨許多的挑戰,但是我們仍然堅守我們的核心價值,並且堅守我們的主權,而台灣與英國的緊密夥伴關係對於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更是至關重要。』

陳建仁也指出,台灣也是充滿活力與創新的社會,在科技、公衛和永續發展等領域都蓬勃發展,台英雙邊在經貿、能源、文化等多項領域展開合作,他本人曾在2020年時以視訊出席英國國會衛生委員會的聽證會,分享台灣抗疫的經驗,他要代表政府感謝「台英國會小組」一直以來對台灣堅定的支持,期待台英間能共同為兩國的繁榮與安全攜手努力。

而「台英國會小組」主席史都華致詞時則指出,這次訪台的「台英國會小組」成員都是台灣堅定的支持者。他也表示,英國花了800年才發展出現在的民主,但台灣僅經過30年就發展出如此蓬勃的民主成就,堪稱東亞太平洋區域的民主模範,經濟學人也將台灣的民主指數評為第10名,台灣堪稱區域民主燈塔,台灣的民主令人讚賞。

史都華也強調,英國國會將繼續堅定支持台灣,當台灣堅定的友人,雖然因為政治因素可能無法正式承認台灣,但英國國會及國會議員都認為,台灣是民主的主權國家,台灣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而民族自決是很重要的基石,他們也希望這樣的精神可以擴及到其他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