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英九訪中/「民國風」 行程引話題 網友大論戰

  • 時間:2023-03-22 11:59
  • 新聞引據:、PTT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馬英九訪中/「民國風」 行程引話題 網友大論戰
前總統馬英九預計3月27日起至4月7日訪問中國大陸。(資料照片/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預計3月27日起至4月7日展開訪中行程,預計停留南京、武漢、長沙、重慶與上海等城市;對於馬英九訪中的行程安排,網友有人批評,行程是一部「國民黨戰敗史」;但也有人讚賞是「民國之旅」。

民國風v.s.國民黨戰敗路線之旅

曾任馬英九執政時期的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21日在臉書曝光馬英九的大陸行程,羅智強指出,馬總統訪陸,滿滿「民國風」,具有歷史意義;包括參觀南京中山陵、南京總統府遺址、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等。

對於馬英九的大陸行程安排,批踢踢(PTT)上有人批評:「老人觀光的行程」。「賣抗日情懷」、「這行程除了老藍男,誰有興趣」、「國民黨戰敗史」、「對岸的民國風只是歷史,中華民國前總統過去緬懷,可憐」。

有批老藍男之旅 也有人稱有助和平

但也有一派認為行程完全沒問題:「這行程看起來還好吧」、「馬真的很猛」、「整個就是民國之旅,蠻屌的」、「民國在對岸也是有不少緬懷。」

另外,也有人認為,馬英九此行有助兩岸和平:「都不跟對岸溝通,我不知如何和平保台啦」,但也有人表示,「過去國民黨跟共產黨溝通之後,被趕出中國。」、「馬時代一樣飛彈對台灣」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