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魯拉下令 巴西政府最高職位30%有色人種擔任

  • 時間:2023-03-22 12: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魯拉下令 巴西政府最高職位30%有色人種擔任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21日下令,巴西聯邦政府中至少30%的最高職位必須由有色人種擔任。(臉書)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21日簽署命令,巴西聯邦政府中至少30%的最高職位,必須由黑人或混血族群擔任。

左翼的魯拉在今年1月就任第三個總統任期。他誓言要讓巴西政府反映出「巴西社會的面貌」。巴西一半以上的人口是黑人或混血者。

魯拉在首都巴西利亞的一次活動中,簽署這項命令,希望藉此促進這個擁有2.13億人口國家的種族平等。魯拉說:「種族主義是巴西不平等的根源,必須像瘟疫一樣與之對抗。」

巴西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項措施目的是在「鼓勵黑人出現在決策和領導層」,這也將影響那些自我認同為黑人或棕色人種的人。

根據該命令,公務員中信任職位,通常是顧問和管理的高級職位配額,必須在2025年之前達到。

魯拉說,「沒有種族和性別平等,就沒有民主」。

巴西在1888年成為最後一個廢除奴隸制度美洲國家,擁有非洲以外最多黑人人口的國家。

但巴西存在結構性種族主義問題。根據2021年的一項調查,在巴西500大企業中,黑人高管的比例不到 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