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不辦總統初選 張亞中遺憾

  • 時間:2023-03-22 17: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藍不辦總統初選 張亞中遺憾
針對國民黨拍板採徵召產生2024總統人選,先前表態爭取總統提名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對此感到遺憾。(趙婉淳 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2日)表示,針對2024總統人選提名,將採取徵召以避免爭議。先前表態爭取總統提名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對此感到遺憾,質疑「堂堂大黨連初選都不敢辦」,並提出三點建議。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未做回應,但他日前曾主張,若有多人表態,應辦初選。

針對國民黨拍板2024總統人選採徵召決定,身兼中常委的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黨中央確立採徵召程序後,希望國民黨所有優秀同志,特別是有志於大位的同志們,若希望成為被徵召的對象,都要勇於表態,才助於人選的加速產生,也能塑造勇於任事的態度,不管人選是誰,該承擔就應該承擔。

而已表態有意爭取國民黨提名參與總統選舉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示,他很遺憾,堂堂大黨竟連初選都不敢辦,如果有志角逐總統提名的黨員,無法參與提名過程,這對黨的團結不是好事。

張亞中指出,既然黨主席朱立倫已做出「徵召」的決定,他提出三點建議,首先被列入可能被徵召的相關人選,應主動表達承擔意願;其次,被列入可能被徵召的相關人選,應要讓選民知道其治國理念及政策,應有相關機制安排;再者,徵召已排除黨員參與,要有公平公正公開的民調,而非密室操作。

另一位也表達有意參選總統選舉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未有任何回應,但他過去曾表示,國民黨內若有多人表態參選總統,就應該辦理初選,至少要辦理6場辯論會,除了民調之外,黨員投票占比應該至少3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