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諾曼自由基金會拜訪民進黨 就國際情勢、打擊錯假訊息交流

  • 時間:2023-03-22 19: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德國諾曼自由基金會拜訪民進黨 就國際情勢、打擊錯假訊息交流
德國弗里德里希諾曼自由基金會22日拜訪民進黨,就國際情勢、性別平等、青年參政、錯假訊息等議題交換意見。(民進黨提供) (圖:中央社)

德國弗里德里希諾曼自由基金會 (Friedrich-Naumann-Foundation for Freedom, FNF)董事長巴奎 (Dr. Karl-HeinzPaqué)今天(22日)率團拜會民進黨,雙方就當前國際情勢、推動性別平等、鼓勵青年參政、打擊錯假訊息等相關議題交換意見。

民進黨副秘書長楊懿珊在開場時表示,感謝FNF在台灣成立全球創新中心,在台灣面臨中國軍事及政治威脅加劇的關鍵時刻,全球國際夥伴的具體支持格外重要。楊懿珊強調,民進黨致力於打造一個更好的環境,以吸引全球重要的國際組織在台灣設立據點,而FNF在台灣的設置便是對台灣最有力的支持。

民進黨發言人、國際部主任謝佩芬則指出,FNF為與德國自由民主黨(FDP)共享自由主義價值之智庫,長期支持國際自由聯盟(Liberal International, LI)和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ouncil of Asian Liberals and Democrats, CALD)的運作,民進黨作為此二個國際組織的會員,多次與FNF共同在此二組織中為台灣發聲。去年7月,她也應FNF邀請至德國柏林及波茨坦,與德國國會議員Frank Müller-Rosentritt、外交部及教育部官員等進行深度交流,雙方因此培養深厚情誼。謝佩芬也指出,台灣積極強化與國際夥伴建立更強健的連結,FNF就是台灣最可靠的夥伴之一,期盼接下來有更多合作,共同推動自由主義。

民進黨性別平等部主任李晏榕則向訪團分享台灣的性平現狀,強調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上任後,民進黨將婦女部更名為性平部,代表該部的關注對象將更為廣泛。李晏榕說,雖然台灣在性別平等的各項指標都有傑出表現,但台灣的女性仍面臨許多挑戰,未來性平部將加強倡議,並推動更具包容性的主張。

民進黨新媒體中心主任詹賀舜則從新媒體實務進行分享。他表示,台灣社會受到錯假訊息干擾嚴重,日前民進黨已成立專案小組反擊認知作戰,未來也期盼可在加強數位民主與假訊息快速澄清的作法,與FNF有更進一步的經驗交流。

而巴奎則表示,台灣一直是推動創新及進步價值的最佳夥伴,因為疫情延宕的關係,直到現在才能親自蒞臨台灣為該中心正式揭幕。他也進一步表示,當前台灣作為全世界關注的熱點,台灣在區域及全球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在台灣設置據點的決定不只是向台灣學習經驗,更是對台灣人民表達高度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