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銀行:烏克蘭重建成本估達4110億美元

  • 時間:2023-03-22 20: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世界銀行:烏克蘭重建成本估達4110億美元
世界銀行表示,烏克蘭的經濟重建成本現在估計達4110億美元。 (RT/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22日)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聯合國(United Nations)、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及烏克蘭進行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在俄羅斯於1年多前展開侵略後,烏克蘭的經濟重建成本現在估計達4,110億美元,約是烏克蘭2022年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6倍。

世界銀行表示,今天公佈的預估數字,涵蓋俄羅斯自2022年2月24日侵略以來這1年多期間,並將直接的實際損害進行量化,包括基礎建設及建築物的破壞,對民眾生命及生計的影響以及「重建美好未來」的成本。

此金額自去年9月預估的3,490億美元大幅增加。

就在前一天,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已跟烏克蘭當局達成一項4年156億美元的借貸方案,待未來幾週獲得IMF董事會批准後,可望發揮影響力獲得其他機構更多的金援。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在有關評估結果的一項聲明中說,「能源基礎設施、住宅、關鍵基礎設施、經濟及人道排雷是我們今年的5大優先項目。」

他表示,這項損害預估及重建需求,並不包括俄軍佔領地區的基礎設施、住宅及商業損失的數據。

根據緊急需求評估,烏克蘭2023年將需要140億美元,用於關鍵與優先重建以及復甦投資,超出烏克蘭今年提出的預算約110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