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克宏推年改不讓步 稱新法將在年底前生效

  • 時間:2023-03-22 22: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馬克宏推年改不讓步 稱新法將在年底前生效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AFP)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22日)表示,實施新法把退休年齡調高有其必要,並稱新法將在今年底前生效。 

馬克宏說他「並不後悔」,但稱有意改善與勞工團體的緊張關係,並將讓他們多參與未來其他改革。

馬克宏接受法國電視1台(TF1)及法國第二電視台(France 2 TV)專訪時說,「你以為我喜歡推動這項(年金)改革嗎?並沒有。但平衡收支的方法可沒有100種那麼多... 這項改革有其必要。」 

在政府跳過投票推動年金改革以前,反對政府把退休年齡調高到64歲的示威民眾參加由工會發起的大型和平集會。

但自從政府在上週決定跳過國會表決通過新法後,在巴黎及其他各地的示威爆發了警民衝突。

抗議民眾今天在南部城市尼斯(Nice)及土魯斯(Toulouse)也癱瘓火車站運作。

抗議活動加上持續性罷工,影響了油庫、大眾交通運輸及垃圾清運,這成了中間派的馬克宏政府自4年前「Yellow Vest(黃背心)」起義以來面臨的最嚴重挑戰。

法國勞工團體已宣佈23日將是另一個全國罷工日。

退休人士博倫斯坦(Jacques Borensztejn)21日在巴黎一場抗議活動上說,「我們不想要這項新法,我們會持續抗爭直到這項法案被撤回。」

馬克宏表示,儘管他尊重和平示威的權利,但無法接受他所謂的「極端暴力」。

他說,「我們會確保民眾生活盡可能恢復正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