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穆斯林齋戒月 拜登聲援中國維吾爾人

  • 時間:2023-03-23 06: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美聯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穆斯林齋戒月 拜登聲援中國維吾爾人
今年的穆斯林齋戒月將從本週四開始。示意圖。(AFP)

法新社報導,在世界各地的穆斯林迎接齋戒月(Ramadan)之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在一項聲明中,聲援處境艱難的中國維吾爾(Uyghur)少數民族。

拜登發表聲明說,美國與夥伴們一同聲援持續面臨壓迫的穆斯林,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維吾爾人、緬甸的洛興雅人(Rohingya)、以及世界各地面臨迫害的其他穆斯林社群。

拜登表示,在這個神聖的反省時刻,美國也重申對飽受苦難與破壞的穆斯林社群的支持。他指的是在土耳其與敘利亞的地震災民、以及巴基斯坦的水患受難者。

聲明中說,「特別是在今天,我們要牢記以和平且公開的方式,去實踐、祈禱和宣揚我們所信仰的普世人權」。

拜登在聲明中強調維吾爾人,正值華府與北京關係緊張之際。美國政府表示,維吾爾人正遭受中共當局的種族滅絕。

根據人權團體,維吾爾人在強迫勞改營中遭到大規模監禁,並被禁止表達他們的文化。

北京表示,維吾爾少數民族並未受到打壓,在新疆地區的任何安全措施都是對恐怖主義威脅的回應。

齋戒月是全球穆斯林最神聖、重要的日子,根據美聯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數個中東國家的政府表示,今年的齋戒月將從23日開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