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宋濤首會昆山台商 強調合作交流反台獨

  • 時間:2023-03-23 08: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宋濤首會昆山台商 強調合作交流反台獨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中)上任後,22日首度赴台商重鎮昆山和台商座談。宋濤強調大陸經濟前景好,仍是台商投資發展的最佳選擇,兩岸交流合作的勢頭不可阻擋。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上任後22日首度赴台商重鎮昆山和台商座談,指大陸經濟前景好,仍是台商投資發展的最佳選擇;又指兩岸交流合作的勢頭不可阻擋,並仍強調反對台獨。

宋濤下午前往江蘇省昆山市與當地台商、台青見面,並舉行座談會,聽取並蒐集相關意見。由於這是宋濤上任後首度赴昆山,因此外界關注他與當地台商的互動。

宋濤在會中強調,面對面交談是為了瞭解當地台商、台青在生產與生活中的遇到的問題、困難,同時聽取對兩岸關係發展的意見和建議,以便更好地進行相關工作,造福兩岸。

針對中國大陸的投資環境、經濟發展與疫後復甦,宋濤說,大陸經濟「前景可期」,仍然是台商、台企「投資興業、紮根發展的最佳的選擇」。工業和服務業生產需求雙雙回升,2022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加3.4%,就是訊號。此外,中國大陸的穩定物價與國際上的高通膨形成鮮明對比。

宋濤提到,今年大陸全國「兩會」提出的經濟成長率目標為5%左右,是符合經濟運行走勢,既是科學也是合理,並且能夠實現的目標。

對於兩岸關係,宋濤強調,兩岸交流合作的勢頭是不可阻擋,廣大的台商和台青是兩岸往來交流合作的主力軍。

針對過去一段時間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遇到問題,宋濤表示,這一段時間他見到了一些台灣的農漁民代表團,這些代表團成員帶了不少的請願書,希望大陸能夠恢復輸入台灣的水果和魚類產品,「我們也積極的給予回應,只要有利於台胞的事我們都願意去做」。

會中,宋濤也再次強調反對台獨,並聲稱「台獨分裂勢力誤判形勢,藉機加大與外部勢力的勾連、肆意玩火,嚴重危害了台海和平的穩定」。「台獨與和平是水火不相容,搞台獨是嚴重的危害了廣大台胞的利益」。

宋濤並重申他今年初的新年寄語,「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的事,只要兩岸同胞商量著辦,家裡面的事都能得到很好的解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