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說同性戀」法延燒 佛州計劃擴至各年級

  • 時間:2023-03-23 10: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不說同性戀」法延燒 佛州計劃擴至各年級
美國佛羅里達州預料將禁止在所有學校年級講授性取向和性別認同話題。圖為彩虹旗。(圖:取自維基百科)

法新社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預料將禁止在所有學校年級中,講授性取向和性別認同,在共和黨籍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廣被預期將投入美國總統大選之前,擴大他所支持的一項具爭議性法律。

根據地方媒體22日教導,這項新規定將以近1年前頒佈、被批評者稱為「不說同性戀」(Don't Say Gay)的法案為基礎,並由佛州教育委員會在4月19日進行表決。

根據報導,這項規定先前已獲得佛州教育部通過,而且不需立法批准就可生效。教育部和教育委員會都是由迪尚特所指派的人所領導。

一旦獲得核准,教師們將被禁止「刻意」向4年級到高中最後一年的學生,講授「有關性取向或性別認同」的話題。

在去年的倡議中,只適用於幼兒園到3年級的學生。

迪尚特指控有些政客、教師與企業,想把一種「覺醒」的意識形態加諸在別人身上,而此法則是他和這些對象進行文化對抗的標誌性法律之一。

隨著2024年共和黨總統提名人的選戰日益升溫,迪尚特最近數月以來,加強以他具爭議性的教育與移民提案,來爭取保守派的選民。

身為美國右派的明日之星,迪尚特廣被預期將與已宣佈參選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正面交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