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評比屢獲佳績 陳揆:面對疫情與中國壓迫 仍展現堅韌

  • 時間:2023-03-23 14: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國際評比屢獲佳績 陳揆:面對疫情與中國壓迫 仍展現堅韌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儘管面臨疫情侵襲和中國壓迫,台灣展現堅韌,不只在經濟持續發展,在國際重要評比越來越進步,締造佳績。(行政院提供)

近來多項有關自由人權的國際評比出爐,台灣成績傲人。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3日)在行政院會表示,儘管面臨疫情侵襲和中國壓迫,台灣展現堅韌,不只在經濟持續發展,在國際重要評比越來越進步,締造佳績。陳建仁期許行政團隊持續努力,讓國人更幸福。

美國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2月27日公布2023年經濟自由指數報告,台灣在184個經濟體中排名全球第4,比去年進步兩名;且被列為經濟自由的國家只有4個,台灣已經連續2年被列為最佳等級。自由之家3月9日公布2023世界自由度調查,台灣獲得94分,連續6年名列最優等級自由國家。人權組織CIVICUS於3月9日全球公民活動空間自由度調查,在197國家和地區中,台灣連續4年被評為最優等級,也是亞洲唯一開放國家。

另外,台灣也首度被聯合國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列入評比2023年社會習俗性別指數,台灣排名第2。而國際透明組織1月底公布的2022年青年印象指數,在180個受評國家及地區中,台灣名列第25名,持續保持最好成績。

行政院長陳建仁23日在行政院會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堅持民主、自由、人權等價值,致力打造公開透明且公平的經貿環境;儘管面對疫情和中國的壓迫,依然展現堅韌。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蔡總統上任以來,在行政團隊與國人同胞共同努力下,我們堅守民主、自由、人權的體制跟價值,致力打造開放透平且公平經貿環境,也嚴格要求廉政跟財政紀律。儘管面對疫情和中國壓迫,台灣還是展現堅韌,不只在經濟持續發展,在國際許多重要評比方面,也都越來越進步,不斷締造佳績,近期各國重要級訪團也不斷前來,表達對台灣支持與肯定。』

陳建仁期許,行政院團隊持續努力,中央與地方團結合作,讓國人更幸福,也讓台灣在國際競爭中脫穎而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