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住民受惠健保獲新生 感謝總統「當台灣人真好」

  • 時間:2023-03-23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新住民受惠健保獲新生 感謝總統「當台灣人真好」
受惠於全民健保、得以完整治療腎病的印尼新住民茱莉,在「三立3.0轉動台灣」紀錄片首映會開心向總統表達感謝。(總統府Flickr)

「三立3.0轉動台灣」系列紀錄片今天(23日)舉行首映,影片以「醫療、科技、教育」三大方向為主軸,介紹台灣的全民健保、半導體產業以及雙語教育政策,總統致詞時特別感謝醫護人員疫情辛勞,並強調紀錄片的推廣,將會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堅韌、蓬勃的力量。

#新住民茱莉#『(原音)總統,感謝您!當台灣人真好!』總統蔡英文23日出席「三立3.0轉動台灣」系列紀錄片首映會,影片中受惠於全民健保、得以完整治療腎病的印尼新住民茱莉,也到場開心向總統表達感謝。「三立3.0轉動台灣」紀錄片,是三立電視台成立30年所推動的旗艦計畫,從「醫療、科技、教育」三大方向介紹台灣獨步全球的全民健保、半導體產業,以及深耕未來的雙語政策。

總統也藉著致詞的機會,再次向台灣醫護人員表達敬意,在有限的資源照顧最多的人民,尤其疫情期間更是付出很多。透過紀錄片的推廣,相信會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堅韌、蓬勃的力量。總統說:『(原音)我要謝謝三立的用心,從醫療、科技、教育三大面向,紀錄台灣的全民健保、半導體產業、雙語政策的發展。今天的紀錄片首映,也讓大家看到台灣的成就和驕傲,這一次三立也和Taiwan Plus還有LINE TV合作,在不同的平台向國際的朋友、向不同的使用者推廣台灣的故事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堅韌、蓬勃的力量。』

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陳威明分享,他是骨癌治療醫師,在健保開辦以前,很多骨癌的孩子因為付不起新台幣一、兩百萬元的化療費用,只能選擇放棄或是半途而廢,醫院追蹤這些病人,沒有一個存活。陳威明進一步指出,健保開放以後,骨癌患者終於燃起希望,他們得到健保的全面照顧,包括使用重大傷病,讓他們再也不用在生命跟生活之間做選擇。

總統最後強調,全民健保已經是台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保障,從誕生的嬰兒、到老年的全人照護,健保守護了全民的健康,也實踐了醫療平權,是台灣人珍貴的共同資產。台灣在各個領域的成就,是全體國人共同努力的成果,相信只要繼續一起努力,台灣可以感動更多的人、得到更多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