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入侵台灣 美空軍部長:未見到緊迫威脅

  • 時間:2023-03-23 15: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入侵台灣 美空軍部長:未見到緊迫威脅
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表示,並未見到中國入侵台灣的緊迫威脅,美國會隨時準備保衛這個自治島嶼。(AP/達志影像)

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ndall)今天(23日)在新加坡表示,美國並未見到中國入侵台灣的緊迫威脅,而美國隨時準備保衛台灣。

在中國對台灣和南海的主權聲索愈加強硬,以及美國逐漸強化在亞太地區的聯盟以對抗北京的影響力之下,美中兩個大國之間的緊張關係逐漸升溫。

在中國入侵台灣一事上,肯達爾在新加坡舉行的一場國防科技會議的場邊表示:「毫無疑問的,我沒有看到任何迫在眉睫的威脅,並且希望這是永遠不會發生的事情。」

肯達爾說:「任何人考慮進行一項把美國涉入的侵略行為,都是犯了非常嚴重的錯誤。」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去年訪問台灣後,北京做出憤怒回應,在台灣周邊海域展開實彈軍事演習。

肯達爾說,中國做了「一些相當激進的事情」,包括將南海「軍事化」。南海是重要的戰略貿易海域,北京聲稱擁有幾乎全部南海主權,但是菲律賓、越南、台灣也主張擁有部份南海主權。

肯達爾指出,2月份在美國領空出現一顆疑似中國間諜氣球是一種「侵略行為」,但是他表示這並非「嚴重的軍事威脅」,並且不太可能再次發生。

肯達爾呼籲美中兩國共同努力,並且表示「我們應該努力加強我們的合作,而不是減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