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會卜睿哲:兩岸問題也是全世界問題

  • 時間:2023-03-23 18: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賴清德會卜睿哲:兩岸問題也是全世界問題
副總統賴清德23日上午接見「布魯金斯研究院」非常駐資深研究員、 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圖: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3日)表示,兩岸問題不只是台灣的問題,也是全世界的問題。台灣處在印太第一島鏈的關鍵位置,有責任也願意扮演積極的角色、善盡責任,促成兩岸和平發展;期盼民主國家形成更緊密的合作團隊,維護印太和平穩定。

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在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徐斯儉、外交部次長李淳陪同下接見「布魯金斯研究院」非常駐資深研究員、 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副總統致詞表示,感謝美國長期以來對台灣在各面向的幫助,未來希望台灣、美國、日本、澳洲與印度等民主國家,能夠形成更緊密的合作團隊,維護印太和平及穩定,確保世界秩序能夠持續發展。

賴副總統表示,民主得來不易,對台灣人民的生存發展很重要,台灣一定會堅守民主陣容。

副總統說,他希望國際都能正面看待台灣的角色,兩岸問題不只是台灣的問題,也是全世界的問題。台灣處在印太第一島鏈的關鍵位置,且與民主世界共享民主價值,有責任也願意扮演積極的角色、善盡責任,促成兩岸和平發展,共同維護印太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