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好麗色彩節 元智大學國際生同歡

  • 時間:2023-03-23 18: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印度好麗色彩節 元智大學國際生同歡
元智大學印度學生會規劃「印度好麗色彩音樂節」。(元智大學提供)

由桃園市青年事務局補助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舉辦的「印度好麗色彩音樂節」日前舉行,元智大學表示,音樂節由印度學生會規劃,以印度傳統料理和互抹顏料的祝福儀式,讓200多名國際生、在地生與民眾共同體驗印度文化。

元智大學說明,好麗色彩節(Holi Festival)是印度三大節慶之一,「Holi」在印度語是「色彩節」的意思,又稱「灑紅節」、「五彩節」,好麗色彩節隨著印度人留學或移民,已傳遍世界各地;而在印度南部,當地人會在春季第一天慶祝色彩節,代表冬天已結束,喜樂的歡迎春暖花開的春天、大地萬物復甦重生。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局長侯佳齡當天也到場同樂,侯佳齡說,市府相當支持青年朝國際化發展,同時鼓勵參與國際文化活動。

元智大學國際長梁韵嘉則指出,校內有600多名國際生,其中印度生是第三多,學校每個月會對不同國籍的國際生辦理文化交流活動,介紹所屬國家的文化,與在地學生及民眾互動交流,這個月登場的好麗色彩節,可說是在疫情趨緩後熱情展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