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宴請湧言會 力拚國會席次過半

  • 時間:2023-03-23 22: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賴清德宴請湧言會 力拚國會席次過半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23日晚間宴請民進黨內湧言會成員。與會的立委王定宇會後轉述指出,賴清德在會中強調,2024是很重要的一年,國會席次過半是艱困任務,每一席都很重要。(劉玉秋 攝)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正在進行中,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3日)晚間宴請民進黨內湧言會成員。與會的立委王定宇會後轉述指出,賴清德在會中強調,2024是很重要的一年,國會席次過半是艱困任務,每一席都很重要,民進黨一定要團結守住本土政權、國會席次過半。同時,賴清德也勉勵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承擔責任,要把淡水這一席立委「光復回來」。

2024大選將近,民進黨正展開立委初選登記作業。為加強與各派系溝通,將代表民進黨征戰2024總統大位的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繼分別宴請黨內正國會、蘇系成員後,23日晚間邀請湧言會成員餐敘。據了解,包括立委王定宇、林楚茵、趙天麟、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新竹市前議員李妍慧、高雄市議員林智鴻、黃文益、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均與會。

湧言會召集人、立委王定宇會後轉述指出,整個餐敘過程氣氛融洽、笑聲不斷,大家就國內政情、能源政策、黨內初選現況與未來合作事項上交換很多意見。

王定宇也表示,賴清德在會中特別提到,2024是很重要的一年,特別是國會席次過半是艱鉅的任務,且賴清德在會中特別點出已登記參選新北第一選區立委初選的何博文擔子很重,期許何博文能光復這一席。王定宇說:『(原音)他特別點出何博文,希望他能承擔責任,負起責任把淡水這一席光復回來,特別2024年立法院國會過半是艱困任務,每一席都很重要。』

與會的何博文則表示,賴清德確實在會中特別強調2024總統及立委雙贏的重要,要繼續固守本土政權、國會席次過半,各項重大政策才能順利推動。他也指出,賴清德特別交代,北海岸這席擔子很重,一定要扛下來,他則向賴清德承諾,即使再辛苦、艱辛,這一戰他會全力以赴,拿下北海岸這一席,總統、立委選舉雙贏。

由於民進黨立委初選正在進行,但有多名現任議員領表登記參選立委,遭質疑違背「誠信條款」。王定宇表示,餐敘中確實有觸及「誠信條款」,他還開玩笑說,湧言會是最遵守「誠信條款」的派系,而賴清德也肯定湧言會為了黨的團結所做的最大努力與配合,例如高雄市立委初選經協調後,議員皆堅守「誠信原則」,賴清德強調,全黨團結才有贏的機會。

身為提名策略小組成員的王定宇也指出,會中有談及本週立委初選登記結束後,各選區將展開協調,以及針對基隆立委蔡適應、台中立委黃國書、北市立委林昶佐宣布不競選連任等特殊選區的處理方式,提名策略小組下週將就已登記有初選、有重大變局的選區進行討論。王定宇說,國會過半是艱困任務,每席立委都要精算,盡努力達到最好的效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