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台軍售 美防長:定期討論確保台灣所需

  • 時間:2023-03-24 07: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對台軍售 美防長:定期討論確保台灣所需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 )。(資料照片/ 美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3日坦言,因為疫情與供應鏈壓力導致美國政府外國軍售交付延宕,但美國國防部已組成「老虎小組」(tiger team)專責討論海外軍售議題,定期討論以確保提供適合台灣所需的軍事能力。

針對美國外國軍事銷售(Foreign Military Sales,FMS)交付延宕,奧斯汀出席聯邦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國防小組聽證會時坦言,因為疫情與供應鏈壓力,以及國防工業產能不足,確實面臨交付阻力,但相信能迎頭趕上。

他並指出,已於數月前建立「老虎小組」,深入研究外國軍事銷售延宕事宜,以盡快完成交付。他也召集國防部高階官員「逐週、逐月」關注這項議題,以確保提供適合台灣所需的軍事能力。

另外,對於議員質詢美國如何協助台灣為突發事件做好準備時,奧斯汀表示,美國國民兵(National Guard)一直在與台灣夥伴合作,並提高台灣夥伴在某些領域的熟練度。他相信美台的持續合作「將會非常、非常有價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