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6月徵召太晚?侯友宜:尊重黨的節奏與方式

  • 時間:2023-03-24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6月徵召太晚?侯友宜:尊重黨的節奏與方式
針對國民黨若到6月才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表示,尊重黨的節奏跟方式。資料照片。 (圖:中央社)

國民黨內呼聲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首次出手協調立委提名,備受關注。侯友宜今天(24日)表示,所有選區都很重要,要找到好的人適才適所,讓人民安心、安定和繁榮,他都願意跟大家並肩作戰。至於黨中央若在6月徵召,時程是否過晚,侯友宜說,尊重黨的節奏跟方式,現在市政行程多,他非常珍惜跟市民一起打拼。

在新北市長侯友宜協調下,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放棄參加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初選,全力支持欲爭取連任的現任立委洪孟楷。侯友宜24日受訪表示,陳偉杰和洪孟楷都非常優秀,為地方貢獻很多,期待他們一加一等於二,同心齊力做更多事情。

侯友宜首次出手協調立委提名,備受關注,媒體詢問,未來是否再介入協調立委布局,尤其是艱困選區。侯友宜表示,只要大家能夠為國家、為人民,大家都願意同心齊力,做出最大貢獻,他願意跟大家並肩作戰。侯友宜:『(原音)所有選區都很重要,每個選區,如果都能夠找到好的人,適才適所,為這塊土地,讓成長速度更快,讓人民更安心安定繁榮,他都願意跟大家並肩作戰。』

傳出國民黨將在6月徵召總統提名人選,被問到時程是否過晚,侯友宜說,尊重黨的節奏跟方式,每天市政行程多,珍惜跟市民一起打拼。侯友宜:『(原音)黨的節奏跟方式,我個人都給予尊重,最重要的,我現在是新北市長的角色,每天市政行程非常多,我非常珍惜跟新北市民一起打拼,目前走過13年歲月,當副市長當市長,我對新北市有很多情感,會努力讓新北市很多願景都能實現。』

至於根據網路排行榜,侯友宜的領導力雖勝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但國際視野、財經專業落後賴清德。侯友宜說,面對外面的聲音,他會不斷地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也會在大城市小國家的治理過程中,讓國際經濟產業蓬勃發展,積極努力在做,謝謝外面指教。

針對侯友宜23日提到,他擔任公職不追求「職位」,而是重視「定位」,此話遭媒體人黃光芹質疑將成為破口,侯友宜強調,他一生從事公職43年,歷經15個職位,只有一個信念,能夠好好把握當下,為國家為人民努力,做出最大的貢獻,至於職位跟定位,其實最重要的,能夠做出讓人民有感的成績,這才是人民所盼望的,他會全力以赴,讓國家人民,大家齊心齊力,能夠讓國家更進步更安定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