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又是假訊息 ! 陸網傳遊泰被「割腰子」 泰官方急闢謠

  • 時間:2023-03-24 11:26
  • 新聞引據:、紅星新聞、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又是假訊息 ! 陸網傳遊泰被「割腰子」 泰官方急闢謠
泰國男模餐廳、(微博)

在中國解封後,泰國成為中國大陸遊客熱門的旅遊地點,但近日陸網卻傳出不少大陸知名博主前往一家泰國男模餐廳打卡後,卻相繼「失聯」的消息,甚至爆出該餐廳疑有「販賣人口」的說法,傳聞在微博一度成為熱搜,甚至引發中泰網民之間的緊張關係,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為此特別下令闢謠,強調泰國旅遊高度安全。

博主未傳最新動態 引發失聯謠傳

根據陸媒「紅星新聞」報導,遊戲女主持Miss、博主「美七777」、擁有千萬粉絲的「彭十六elf」等都因前往泰國後,長時間未更新影音和微博等原因,成了被網友「擔心」的對象。記者查看上述網紅的社交帳號,發現這些「被失聯」的網紅博主們的IP大多都已顯示在大陸國內,部分博主還更新了動態、報平安。

「美七777」在22日發布影音稱,目前人在新加坡中山公園的戴斯酒店「非常安全」;「彭十六elf」23日發布影音,稱「人在大陸國內,斷更是因為在調整影音內容」,赴泰旅遊沒有遇過安全問題,也沒有去過男模餐廳等。

泰國急跳腳  強調「泰」安全

紅星新聞記者致電泰國國家旅遊局成都辦事處。相關工作人員回應稱,關於大陸網路流傳的所謂泰國男模餐廳「噶腰子」(割腎)等說法皆為謠言。

泰國駐北京大使館23日也發表聲明,強調泰國旅遊的安全性。

無腦跟風  泰國華人批

一名在曼谷的華人梅先生批評,大陸一些網紅無腦抹黑泰國,也有網友隨意跟風,而不去求證, 令人遺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