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趙少康籲速徵召侯友宜 勿將老虎關成貓

  • 時間:2023-03-24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趙少康籲速徵召侯友宜 勿將老虎關成貓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籲國民黨盡快徵召侯友宜,別讓老虎在籠子裡關久了而像隻貓。資料照片。(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中廣及蓋洛普今天(24日)公布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支持度不但落後副總統賴清德近12個百分點,也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追平。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呼籲國民黨盡快徵召,別讓老虎在籠子裡關久了而像隻貓。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則呼籲黨主席朱立倫清楚表態不參選,並提醒黨中央有責任保護可能的候選人。

中廣及蓋洛普今天公布「2023年政府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及2024年總統選舉候選人民意調查」結果,在總統選舉部分,副總統賴清德以32.25%領先新北市長侯友宜20.71%,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是20.88%,與侯友宜的差距已縮小到誤差範圍內。若將侯友宜換成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賴清德的支持度上升至34.17%,柯文哲20.22%,郭台銘則只有18.93%,

對於這個結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侯友宜、郭台銘從大幅領先賴清德到如今落後,是國民黨「拖」的結果。他指出,未來侯友宜要從柯文哲的支持者中拉票並不容易,要從賴清德的支持者拉票更難,但從這份民調來看,尚未決定的民眾只剩20.1%,再考慮投票率,他擔心侯友宜還有多少成長的空間。他再次呼籲國民黨中央盡快徵召,否則就算是老虎,一直關在籠子裡,也會變得像貓。趙少康:『(原音)任何英雄也不堪歲月的折磨跟消耗,拖到現在,民調就下來了,再拖,會再下來。不要相信沈富雄講的什麼侯友宜像個老虎關在籠子裡,只要籠子一打開,他的民調就高了,關久了就已經沒有力氣了,你們看過關在籠子裡的老虎沒有?以前我記得野柳那邊搞了好多老虎,每個都像貓一樣,所以趕快出來跑。』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也坦言對此民調結果有點意外,他認為可能與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敗選及選策會等負面新聞有關。他認為國民黨中央有責任保護可能的候選人,例如南投立委補選時,侯友宜確實有輔選,黨中央應出來說清楚。另外,他認為朱立倫已沒有參選的打算,但他希望朱立倫既然已經決定,就清楚表明,這樣對國民黨比較好。

這份民調是蓋洛普在3月20日至22日,針對台灣22縣市20歲以上具投票資格的民眾,以分層比例隨機抽樣進行調查,有效樣本1,074,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2.99%。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