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將14家中企列入未經核實清單 出口商發貨前須審慎調查

  • 時間:2023-03-24 11: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國將14家中企列入未經核實清單 出口商發貨前須審慎調查
美國政府今天(23日)將14家中國企業列入紅色警戒清單,強制美國出口商在向這些企業發貨前進行更審慎的盡職調查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拜登政府今天(23日)將14家中國企業列入紅色警戒清單,強制美國出口商在向這些企業發貨前進行更審慎的盡職調查,因為美國官員一直無法查核列入清單的實體。

路透社報導,被列入清單可能將啟動為期60天的時限,可能會引發更嚴厲的懲罰措施。

億控國際(ECOM International)與HK P&W Industry Co Ltd是被列入清單的其中兩家企業。這兩家公司與中國駐華府大使館未立即回覆置評要求。

這項消息宣布後,美國商務部副部長葛瑞夫茲(Don Graves)在聲明中說:「實施出口管制是保護美國國家安全的重要部分。我們致力運用我們手上所有的工具,來查明美國先進科技在全球各地的使用狀況。」

美國把針對美國商品出口所實施的限制措施,當作阻止北京在科技上取得進展的重要工具,加劇美中緊張關係。

監督美國出口管制的商務部,也將土耳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德國、保加利亞、加拿大、印尼、以色列、馬來西亞、沙烏地阿拉伯與新加坡的另18個實體列入清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