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後特別預算三讀 普發現金3類人4/6入帳

  • 時間:2023-03-24 13: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疫後特別預算三讀 普發現金3類人4/6入帳
行政院長陳建仁感謝立法院會今天(24日)三讀通過疫後特別預算。資料照片。(趙婉淳攝)

立法院會今天(24日)三讀通過疫後特別預算,行政院長陳建仁在臉書發文表達感謝。陳建仁表示,特別預算讓政府可投入疫後復甦,照顧全民。

陳建仁表示,本次預算案內,不僅有大家最關心的普發現金,政府也用於強化中小企業轉型升級、擴大公共運輸補助、振興藝文產業、加發弱勢族群生活補助,以及挹注台電等多元面向,要穩定民生物價並調整產業體質,提升經濟動能。

陳建仁感謝立院各黨團、委員的支持,他將要求相關部會,儘快將新台幣6000元發放給民眾,讓民眾感受到最即時溫暖的照顧,也帶動整體經濟活絡,讓台灣從後疫情時代大步向前。

陳建仁昨天也在行政院會表示,弱勢族群直接入帳、偏鄉造冊發放,以及首批完成登記入帳的民眾,4月6日就能領到6000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