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邊審議邊用餐 游錫堃盼疫後特別預算振興經濟

  • 時間:2023-03-24 14: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邊審議邊用餐 游錫堃盼疫後特別預算振興經濟
立法院會24日三讀通過疫後特別預算案,民進黨團立委在法案通過後齊聚議場中央,合影慶祝。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3月24日 (圖: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24日)三讀疫後特別預算案,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朝野立委中午在議場邊審議邊用餐,這是三年來首次在議場吃便當,代表挺過疫情,深具意義,他也感謝朝野用心監督,期待行政部門善用特別預算,帶領台灣在後疫情時代安定民生,振興經濟。

游錫堃說,繼2月21日立法院通過疫後特別條例,四周後的今天三讀通過疫後特別預算案,為了加速三讀通過的程序,中午全體立法委員在議場一邊審議一邊用餐。邊工作邊吃飯是看似很日常的行為,但卻是三年來第一次可以在議場裡面吃便當」,這代表我們一起挺過疫情,具有重大意義。

游錫堃指出,這次的特別預算除了普發現金6000元之外,在減輕學貸、租金補貼、振興藝文產業等十大面向都有相關補助,他也感謝朝野政黨用心監督,期待行政部門善用3798億8000萬的特別預算,帶領台灣在後疫情時代安定民生,產業復甦,振興經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