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英九不只見宋濤 邱太三研判有「不期而遇」的人

  • 時間:2023-03-24 15: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馬英九不只見宋濤 邱太三研判有「不期而遇」的人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4日研判,馬英九前總統訪中會面層級應不只是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圖為他日前赴立院備質詢。(林詠青 攝)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在下周啟程訪問中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24日)強調,受疫情影響,中共對台統戰單位已3年沒有業績,提醒馬前總統及國人都應當心。至於馬前總統有沒有機會達成二次馬習會?邱太三則表示,目前研判不太可能,但相信應該會有比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層級更高的人「不期而遇」,相關單位都在密切觀察中。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4日接連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以及震傳媒「新聞不芹菜」節目專訪,聚焦前總統馬英九訪中行程。邱太三指出,中國對台統戰單位3年沒有業績,很可能會把這3年的業績,希望在今年把它補足,明年又適逢總統大選,任何國人都應該謹慎小心。

邱太三也被問到,是否掌握馬前總統此行可能會面層級?邱太三則回應,馬辦說過此行「客隨主便」,如果他是馬辦的人,應該不會只希望見到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因為層級太低,相信還會有「不期而遇」的會面對象。邱太三說:『(原音)因為他們(馬英九基金會)細節的部分,當然我們一直都在了解當中,希望他們給我們提供,所以你從「客隨主便」,我覺得應該會有一些層級再高一點的人。如果我個人從我過去對於兩岸交流事務的判斷上面,我想大概一定會有「不期而遇」的人,但是層級會高到什麼?這個才是大家關注的。』

邱太三進一步指出,馬前總統過去雖曾表達對二度馬習會有所期待,但陸委會目前推斷是不太可能,除了密切注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行程之外,其次就是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

針對馬前總統此行的維安工作,邱太三也披露,總統蔡英文親自指示特勤中心,必須與馬英九基金會好好溝通協調,據了解,馬前總統這次訪問行程,中國內部也有不同意見,有鑑於對岸近年民族情緒不斷鼓動,縱使對藍營人士也不一定友善,因此蔡總統特別關心相關維安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