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報復伊朗無人機攻擊 空襲敘利亞釀8死

  • 時間:2023-03-24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報復伊朗無人機攻擊 空襲敘利亞釀8死
針對美國設施遭伊朗無人機攻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3日表示,在總統拜登指示下,他已授權發動報復空襲行動。(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1名戰爭監察員今天(24日)表示,在1次無人機襲擊導致1名美國承包商死亡、5名美國軍方人員受傷後,美國在敘利亞東部進行報復空襲,造成8名親伊朗戰士喪生。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3日表示,在拜登(Joe Biden)總統的指示下,他已授權「今晚在敘利亞東部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附屬團體使用的設施進行精確襲擊」。

伊斯蘭革命衛隊是伊朗軍方的一支武裝單位,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

奧斯汀補充說,「這項空襲是為了回應今天的襲擊,以及最近由隸屬伊斯蘭革命衛隊的團體,對敘利亞境內的聯軍所發動的一系列襲擊。」

美國國防部的一份聲明說,「一架單向的無人機襲擊了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省(Hasakeh)附近聯軍基地的維修設施」後,1名美國承包商喪生,數人受傷。

五角大樓表示,另一名美國承包商也在這起無人機襲擊中受傷,並補充說,美國情報界「評估這架無人機來自伊朗」。

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觀察組織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今天表示,已有8人在美國的最新空襲行動中喪生。

數百名美軍仍駐紮在敘利亞,作為打擊伊斯蘭國(IS)殘餘勢力的聯軍的一部分,聯軍並經常成為當地民兵組織襲擊的目標。

五角大樓表示,23日受傷的2名美軍人員在現場接受治療,而另外3名士兵和1名美國承包商則被醫療疏散到伊拉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