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海對峙 中方稱美驅逐艦進入西沙遭驅離

  • 時間:2023-03-24 16: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南海對峙 中方稱美驅逐艦進入西沙遭驅離
中國國防部24日表示,美國海軍驅逐艦米利厄斯號再次進入其聲稱具主權的南海領土西沙群島附近,並已將其驅離。圖為米利厄斯號。(資料照/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路透社報導,中國國防部今天(24日)表示,中國已經不得不再次監控並驅離美國海軍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因其進入西沙群島(Paracel Islands)附近屬中國的南海水域。

中國國防部一名發言人透過聲明表示,「我們嚴格要求美方,立即停止這類挑釁行徑,否則將承擔由此引發的不可預見嚴重後果。」

美國海軍則表示,美國該艘飛彈驅逐艦是在主張其航行權利及自由。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 Navy 7th fleet)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在南海的非法及廣泛的主權聲張,對海洋自由構成一項嚴重威脅,包括航行與飛越上空自由、自由貿易及貿易暢通,以及南海周邊國家的經濟機會自由。」

根據美國海軍,美軍每一天都在南海進行活動。

這是南海緊張日益升溫之際,兩大強權之間連續第二天發生對峙。

中國主張擁有南海大片地區的主權,而這些地區與不同國家的專屬經濟區重疊,包括菲律賓。每年通過南海的貿易額高達數兆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