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安全官員反對烏克蘭戰爭叛逃 遭判監禁6年半

  • 時間:2023-03-24 17: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俄安全官員反對烏克蘭戰爭叛逃 遭判監禁6年半
36歲的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軍官紀林(Mikhail Zhilin)(左),去年在俄國宣佈徵兵之後逃離國家,被判處在高度安全警戒監獄6年半監禁。(圖:推特@sladkovskii)

俄羅斯新聞網站Taiga.info今天(24日)報導,一名因反對烏克蘭戰爭而逃出國的俄羅斯安全官員,被當局判處在高度安全戒備的監獄中服刑6年半。

36歲的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Protective Service)軍官紀林(Mikhail Zhilin),去年在俄國宣佈徵兵之後逃到了哈薩克。他穿過樹林非法越境,他的妻子跟孩子則開車通過一座邊境檢查站。

紀林在這個前蘇聯(Soviet)共和國申請難民身分,但他的請求遭到拒絕,哈薩克當局並禁止他離境前往亞美尼亞。

哈薩克去年底將紀林移交給俄羅斯,因此有了官員因叛逃而遭到定罪的罕見案例。

根據Taiga.info,西伯利亞南部城市巴爾瑙(Barnaul)一間法院認定,曾在西伯利亞一座安全機構負責通訊工作的紀林擅離職守並非法越境,除了被判處監禁外,並剝奪了他的軍銜。

數十萬名俄羅斯人因去年的軍事動員令逃離俄國,其中多數人移居到哈薩克,這個國家與俄羅斯共享最長的陸地邊境。

紀林的家人去年告訴路透社,紀林因為曾在負責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安全的機構工作,曾接觸過被認定是機密的資訊,因此莫斯科極力要將他帶回國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