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升息租金漲? 林右昌:履行租約 房東不得隨意漲租

  • 時間:2023-03-24 17: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升息租金漲? 林右昌:履行租約 房東不得隨意漲租
內政部長林右昌24日表示,房東不可隨意漲價,必須依照租屋契約履行。(資料照/趙婉淳 攝)

央行23日宣布升息半碼,有租屋族擔心房東會將房貸利息壓力轉嫁到房客身上。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24日)表示,房東不可隨意漲價,必須依照租屋契約履行。林右昌也表示,會研擬方案處理租屋黑市的問題,讓租屋族獲得保障。

央行宣布再升息半碼,這也是央行連續5季升息,房貸族壓力加重;有租屋族擔心,房東可能會把增加的房貸利息轉嫁到房客身上。

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24日上午出席「淡海安居」動工典禮受訪時表示,房東不可以隨便漲價,要依照租屋契約履行。林右昌說:『(原音)我們的租戶跟房東之間都有租房契約,也就是房東不能隨意、隨時漲價要求,一切必須依照租屋契約來走。所以並不是說現在央行升息,房東就可以漲價,我想這是兩件事情,一切依照房租租約進行。』

針對有許多房東至今仍不願意登記納管,林右昌表示,會研擬相關方案,讓租屋族獲得保障;至於房東沒有納稅,這個問題涉及稅制,目前已經全面檢討,未來會有配套措施。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今天在新北市淡水區舉辦「淡海安居」社會住宅動土祈福儀式。「淡海安居」是淡水的第一個社宅案件,位在淡水新市鎮,距離輕軌步行時間僅需5分鐘。

林右昌致詞時表示,全國已經在興辦中的社會住宅有7萬多戶,其中超過3萬戶是由國家住都中心直接興建,中央在新北市也規劃34處,目前已決標23處、共1萬555戶。他表示,新北市社宅占住都中心目前執行量能的3分之1,新北市是中央推動社宅政策非常重要且重視的基地,他感謝新北市長侯友宜與相關夥伴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