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尼坦雅胡親自參與司改 以色列檢察總長稱違法

  • 時間:2023-03-24 17: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尼坦雅胡親自參與司改 以色列檢察總長稱違法
以色列總檢察長巴哈拉夫-米亞拉(Gali Baharav-Miara)(圖)24日表示,總理尼坦雅胡親自參與司法改革計劃違反了法律。(圖:推特@Ostrov_A)

路透社報導,針對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他將親自參與一項司法改革計劃,以色列總檢察長今天(24日)表示,這違反了法律。在此之前,以色列政府因推動司法改革,過去幾週引發全國抗議浪潮。

面對排山倒海的反司法改革抗議,尼坦雅胡23日表示,他將擱置所有其他考慮,將「不惜一切代價」達成一項解決方案。

尼坦雅胡補充說,他受到束縛沒有施展空間,但一項限制總理被罷免情況的新法已給予他更多可發揮的空間。

然而,巴哈拉夫-米亞拉(Gali Baharav-Miara)在給尼坦雅胡的一封信中表示不同意。

巴哈拉夫-米亞拉說,「法律情況很明確:你必須避免參與任何改變司法機構的倡議,包括法官任命委員會的組成,因為此類措施存在利益衝突。」

巴哈拉夫-米亞拉補充說:「你昨晚的聲明以及你對此事採取的任何行動都是非法的,並且有利益衝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