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徵召內容不明 國民黨中央下周起會趙、侯、郭

  • 時間:2023-03-24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徵召內容不明  國民黨中央下周起會趙、侯、郭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24日拜會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張亞中會後召開記者會。(趙婉淳攝)

國民黨宣布總統參選人採徵召提名,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天(24日)與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會晤後表示,黃健庭稱目前徵召時程、內容都沒有規劃,僅說時程不會晚於6月。而黨中央下周將和表態角逐總統選舉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碰面,也將安排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宣布,以徵召產生總統參選人,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24日拜會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張亞中會後召開記者會。張亞中辦公室主任何啟聖表示,黃健庭當面向張亞中說明黨中央將採徵召方式決定總統提名人選,對於徵召的相關時程與內容,黃健庭說,目前尚未有具體作法,會繼續徵詢各方意見。何啟聖:『(原音)下個禮拜將會約見趙少康先生,此外,包括郭台銘、侯友宜,後續都會安排約見。』

張亞中指出,他問黃健庭,國民黨是否已經有屬意的徵召對象,黃健庭回答沒有。他認為,徵召就是破壞初選制度,一定是黨認為有勝算的候選人,才會啟動徵召,國民黨既然目前沒有特定人選,為何不循應有的制度進行提名?

至於徵召時程,張亞中說,黃健庭回應說不會晚於6月。張亞中:『(原音)徵招的具體時程是什麼,大概什麼時候該進行民調的評估,如果講不出確定時間,大概在什麼時候,可不可以講一下,黃健庭回答還是,目前完全沒有規劃,但是應該不會晚於6月。』

張亞中表示,他也跟黃健庭說,徵召是少數人獨斷決定,由徵召產生的總統候選人如不幸敗選,誰要負責任?如何負?僅辭職而已嗎?他認為,要感動人民,國民黨就必須開大門、走大路,「初選」原來是個絕好的機會,透過黨員的參與,讓國民黨更團結;透過好的政策發表,讓民眾了解黨及參選人是為何而戰,能給國家與人民帶來什麼,但是,很遺憾,國民黨損失了一次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