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控WWF外國代理人 俄拒參加地球一小時關燈日

  • 時間:2023-03-24 20: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控WWF外國代理人 俄拒參加地球一小時關燈日
克里姆林宮24日表示,俄羅斯本週將不會參與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活動。(圖:推特@WWF)

在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被莫斯科貼上「外國代理人」標籤後,克里姆林宮今天(24日)表示,俄羅斯本週將不會參與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活動。

俄羅斯自入侵烏克蘭後,開始打擊許多與外國有關聯的團體,包括以氣候為目標的組織。

WWF發起的地球一小時活動,鼓勵世界各地的人關燈60分鐘,藉此提升環境意識。

俄羅斯過去參與「地球一小時」已14年。今年的活動預計將在25日舉行。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告訴記者,「今年,我們已決定不參加這項活動。」

他並表示,「因為他們(WWF)已成了外國代理人。」

俄羅斯司法部本月初將WWF在俄羅斯的分支機構列入外國代理人名單。

這個全球環境保育團體1994年起在俄國展開營運。外國代理人的標籤令人聯想到蘇聯(Soviet)時代,並被廣泛用來針對克里姆林宮的異議人士。

在克里姆林宮做出這項宣佈以前,WWF在俄羅斯的辦公室表示,由於該組織有了新身分,今年地球一小時的活動只會在網路上舉行。

該組織並表示,將採取合法行動挑戰外國代理人這項標籤。

60多個環境保育團體在這個月簽署一項請願書給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要求他取消將WWF列為外國代理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