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也開鍘 公部門禁用TikTok

  • 時間:2023-03-24 21: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法國也開鍘 公部門禁用TikTok
法國公務員部長表示,法國將禁止在公務人員的公務手機上使用中國科技公司旗下的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圖:Pixabay)

路透社今天(24日)報導,法國公務員部長蓋里尼(Stanislas Guerini)在推特上表示,法國將禁止在公務人員的公務手機上使用中國科技公司旗下的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為了保證我們的行政部門和公務員的網路安全,政府決定禁止在公務員的專業電話上使用TikTok等娛樂應用程式。」

他補充說,數週以來,法國的幾個歐洲和國際合作夥伴已採取措施,限制或禁止其主管部門下載和安裝TikTok。

蓋里尼表示,娛樂應用程式不具有足夠的網路安全和數據保護級別以安裝在主管部門的設備上,並補充說,這項禁令立即生效,政府部門將監督合規性。

最近幾週,數個西方政府和機構禁止在公務設備上使用TikTok,包括英國國會、荷蘭和比利時政府以及紐西蘭國會。

上個月底,歐盟最大的兩個決策機構,歐盟執委會(Europe Commission)和理事會(Europe Council)皆以網路安全原因禁止員工使用TikTok。

全球對中國政府可能通過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取得用戶的位置和個人訊息的擔憂已升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