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報復性空襲敘利亞 拜登:不尋求與伊朗衝突

  • 時間:2023-03-25 08: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報復性空襲敘利亞 拜登:不尋求與伊朗衝突
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華府針對敘利亞與伊朗有關聯的組織發動空襲,以報復一起致命無人機攻擊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4日說,美國不尋求與伊朗發生衝突。

一個戰爭監控團體指出,有14人在空襲中喪命。在此之前,美國國防部表示,一架「源自伊朗」的自殺無人機襲擊了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省(Hasakeh)附近由美國領導的聯軍基地,導致一名美國承包商死亡,還有另一名承包商和5名軍事人員受傷。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3日回應指出,在拜登的指示下,他已下令「在今晚針對敘利亞東部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IRGC)有關團體所使用的設施,發動精準空襲。」

但拜登24日試圖為這起事件降溫,他說美國「不尋求與伊朗發生衝突,但他們準備採取強力行動,來保護我們的人民。」

在發動空襲的幾個小時後,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說,美國與盟軍位於敘利亞東北部的綠村基地(Green Village Base)遭到10枚火箭攻擊。

這些攻擊沒有造成傷亡或基地設施的損害,但其中一枚火箭從約5公里外的地方發射,擊中一棟住宅,導致兩名女性和兩名孩童輕微受傷。

總部位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說,14人在美國對敘利亞的空襲中喪命,並在隨後通報了新的火箭攻擊,並以更多空襲來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