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過境美國 學者:只是前菜 主菜以後會上

  • 時間:2023-03-25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總統過境美國 學者:只是前菜 主菜以後會上
淡江大學外交系助理教授廖雨詩25日表示,台灣總統過境美國其實是件正常的事,既然很正常,可能是個前菜而已,主菜還是會上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時過境美國的行程,淡江大學外交系助理教授廖雨詩今天(25日)在台灣國際戰略學會舉辦的論壇上表示,台灣總統過境美國其實是件正常的事,且已有前例,所以「既然是很正常的話,可能是個前菜而已,主菜還是會上」。

蔡總統這次出訪過境美國最受關注的行程之一,是有可能與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會面,有些意見認為這是因為麥卡錫未能訪台,並對相關事態做出負面解讀,不過,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廖雨詩表示,去年已有時任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今年不一定就要立刻再上主菜。

廖雨詩指出,「蔡英文這次訪美,我們可以看做是前菜先上,主菜其實還是會上,可是什麼時候上?因為台灣接下來要選舉,美國也要選舉,主菜什麼時候上?用什麼方式上?這可能是相輔相成的。」

她說:『(原音)這不是一個互相抵消的觀念,這可能是一個相輔相成、或者是連一拉一的方式,因為我們都記得裴洛西去年8月才來過;我們可以說去年最豐盛的這盤主菜已經先上了,今年需不需要再上一盤主菜,還是說什麼時候上?上什麼東西?用什麼方式上?』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表示,蔡總統此行見到什麼人不是重點,但她在紐約智庫與加州雷根圖書館發表的談話非常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