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指控烏俄兩國 草率處決戰俘

  • 時間:2023-03-25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聯合國指控烏俄兩國 草率處決戰俘
聯合國烏克蘭人權觀察團負責人包格納(Matilda Bogner)。(資料照/AFP)

聯合國(United Nations)24日表示,他們「深刻關切」俄羅斯和烏克蘭軍方在戰場上「草率處決」戰俘的行徑。

在這項指控的不久前,基輔指控俄羅斯軍方殺害了一名被俘虜的烏克蘭士兵,他被拍到在他說了「榮光歸烏克蘭」後遭到槍殺。

聯合國烏克蘭人權觀察團(UN Human Rights Monitoring Mission in Ukraine)負責人包格納(Matilda Bogner)24日在基輔的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她的組織近期紀錄到烏俄雙方處決了戰俘。

包格納說:「我們深刻關切烏克蘭武裝部隊草率處決多達25名俄羅斯戰俘和喪失戰鬥力的人,我們已經記錄下這些情況。」

包格納表示:「這通常是在戰場上被俘虜後立即執行的。」

包格納補充說:「儘管我們注意到烏克蘭當局正在調查涉及22名受害者的5起案件,但我們沒有看到任何嫌犯遭到起訴。」

包格納也「深刻」關切15名烏克蘭戰俘在被俘後遭俄羅斯軍方處決。

包格納說,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要對其中11起處決負責。瓦格納集團宣稱主導俄羅斯對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Bakhmut)的攻勢,這是這場戰爭中最長、最血腥的一場戰事。

自俄羅斯總統蒲亭一年前入侵烏克蘭以來,莫斯科和基輔互相指控對方不當對待戰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